千年的狐狸万年的咕

琴男爱好者

【凌歌】关于很难找到时间约会这件事

依然是奇怪的大富婆和小白脸设定,然而即使是大富婆也是要上班的


凌雪阁,三百六十天无休,007工作制的忠实拥趸。

雪爹本来也是007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和琴娘在一起后,他就时不时地请假跑出去和琴娘约会,因为请假太多,每次开会都被姬别情点名批评,然而,此人非但屡教不改,还刻意大声强调:“可是我有情缘哎!”

然后被愤怒的同门围起来揍一顿,姬别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没看到。

虽然很多人为了不耽误女孩子宁愿当个单身汉,但不妨碍他们嫉妒某人有情缘啊!

反正大家点到即止,最多就是在身上弄俩青印子,不妨碍观瞻。倘若不小心伤到脸,那约着去山下见情缘的雪爹就得苦哈哈地对镜补妆,赶得及还好,若是迟到了,所有留守吴钩台的弟子都能有幸见到某位师兄弟低声下气地哄情缘的模样。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就是为了看这个才往脸上招呼的。

不过哪怕折腾得再晚,雪爹出来,总能看见琴娘在约定的地方等着。这也是他每次得意洋洋时夸耀的点之一。

不过最近变了。

别说约会约不到人了,连回家都找不见,一问起来就是忙着有事别来烦她。

雪爹郁闷极了,见不到情缘无聊,干脆高强度接起了任务,时不时带着一身伤回家,佣人倒是急急忙忙地过来给收拾伤口,就是不见女主人。

又一次扑空之后,雪爹干脆留在了琴娘的卧室,在床上等到后半夜,才听见外面的大门吱呀一声响,一个疲惫的身影缓缓踱到屋前。

琴娘扯掉外袍随手扔到一旁,然后扑到了床上,随后迷迷糊糊地支起身子:“嗯……?”

“是我。”雪爹借着月光眼看着她要去摸旁边的琴,连忙出声表明身份。

“你怎么来我房间了……”琴娘打了个哈欠,也没打算听他解释似的,问完就又一头栽到了床上。

“这么累啊?”

“喵喵拉着我打名剑大会……”琴娘蹭了蹭,埋到他怀里,嘟嘟囔囔地解释道,若不是雪爹仔细听着,险些没听清她在说什么。

“这几天都是和他吗?”他明知道应该先让她睡觉了,却止不住心中的怀疑,不由自主地,便脱口而出。

若是平常,琴娘必然能察觉到不对,可偏偏她今日实在是困得不得了,以至于应了一声便又闭上了眼。雪爹眉毛纠结得要打结了,还是没舍得再问什么。

第二天一早,琴娘被院子里的声音吵醒,披散着头发出来洗漱的时候,看见雪爹正练习着招式。她没仔细看,雪爹不把她当外人,她终究要注意分寸的。谁料,雪爹余光瞥见她出来,放下手中的链刃就往她的方向走。

琴娘下意识捋了捋头发:“我头发翘起来了吗?”

“没有。”雪爹仔细打量了一下,才回答道。

他犹豫了一下,才支支吾吾地问,好像是觉得自己管得太宽,耳朵尖都红了:“你昨天说……跟你一起打名剑大会的……”

“是一个明教姑娘,还有我师妹。”

雪爹呆住:“都……都是女孩儿?”

“对啊,”琴娘脱口而出,随即反应过来,笑弯了眼,“哦……我明白了,你是怕我跟别的男人待在一起。”

“也没有……只是最近都看不见你……”雪爹声音更小了。

“那我之前半个月才约上你一回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嗯?”琴娘凑近了些,压低嗓子笑着问他。

“能请假已经很不容易了……我知道错了。”雪爹下意识想解释,看到琴娘表情又识趣地改口。

“乖,”琴娘扯了扯他的脸,“不怪你,我最近被她们缠着,都是同门,不好拒绝,加上门中事务也多,你也知道河阳那边……我今晚就要赶过去,若能大捷,我就回来陪你。”

雪爹闻言,心思也跟着飞到了河阳前线:“那我等你。”

琴娘见他不再追问,话锋一转,问道:“我听说你最近……没少受伤啊?”

“你别听他们胡说,我没有。”雪爹咽了下口水,心知必然是她家的佣人告状,连忙扯谎想掩盖过去。

“是不是胡说你可比我清楚……”琴娘伸手勾住他的围巾,拉着他向屋内走去。

雪爹紧张地问:“白日宣淫,不好吧?”

“这时候脑子倒转得快,”琴娘白他一眼,将他按在床上,“我最晚申时要走,你看着办吧。”

“我知道了。”

评论(2)

热度(23)